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奥运歌曲《We Are Ready》幕后的故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28 12:1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北京奥运倒计时主题曲《We are ready》由香港知名音乐人金培达和陈少琪联手打造。参与录音的歌手更是多达133名,这其中除了大鹏和周奇奇(周奇奇博客,周奇奇新闻,周奇奇音乐,周奇奇说吧),还包括歌坛巨星陈奕迅(陈奕迅新闻,陈奕迅音乐,陈奕迅说吧)、李克勤、古巨基(古巨基新闻,古巨基音乐,古巨基说吧)、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等人,早些时候,大鹏和周奇奇就前往参与了该首歌曲的录制工作。

      歌手汪峰、李宇春和陈奕迅、李克勤、古巨基、容祖儿分别在北京和香港录音棚录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这意味着经历100多个小时的录音和拍摄工作后,《WE ARE READY》已“准备”就绪,进入混音和编辑阶段。据悉,该活动自7月23日启动以来,先后有133名内地和港台歌手参加了这首歌曲的录制,是近20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经历了紧张的前期创作之后,《WE ARE READY》于本月24日赶赴北京大钟寺采集永乐大钟的钟声作为音乐前奏,以代表充满历史韵味和引人沉思的“北京之声”。随后5天,来自内地和港台的上百名歌手参加了录音,其中既有黄晓明(黄晓明新闻,黄晓明说吧)、周笔畅(周笔畅新闻,周笔畅音乐,周笔畅说吧)、胡彦斌)、水木年华等新派年轻歌手,也有孙悦、成方圆、蔡国庆、杭天琪、冯小泉、曾格格、零点乐队等老牌歌手,还有一些当红网络歌手和选秀活动冠亚军等。而来自港台及海外的歌手更是众星云集,谭咏麟、李克勤、萧亚轩、陈奕迅、容祖儿、古巨基、黄大炜、游鸿铭等均在其列。

      在录音过程中,歌手们都抱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态度,许多歌手都为此推掉了其他商演合同,更有不少歌手是闻讯后主动联系组织方积极要求参加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