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琼瑶剧女主角都能哭 林青霞刘雪华最突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26 21:0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从1965年改编自琼瑶小说的第一部电影《婉君表妹》中的女主角唐宝云,到2007年琼瑶宣布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又见一帘幽梦》中的张嘉倪,历经42年时间,尽管琼瑶剧的女演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但她们外形清纯,各个能哭的特点至今还是琼瑶剧的招牌特色。

      提起琼瑶电影早期的女主角,除了出演《婉君表妹》的唐宝云已经过世外,归亚蕾至今仍然活跃在荧屏上。上世纪60年代,归亚蕾凭借清纯的形象,出色的演技,从1000多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电影《烟雨蒙蒙》中陆依萍一角。她的哭戏至今堪称经典。即归亚蕾之后,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以甄珍、林青霞、刘雪华、陈德容为代表的新一代“瑶女郎”开始大放异彩,包括喻可欣、张艾嘉、林凤娇等等,在如此众多美女云集的瑶女郎中,又尤其以林青霞、刘雪华两人最为突出。

      林青霞18岁读高中时被星探发现,继而成为琼瑶电影《窗外》、《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等10多部电影的女主角,她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那个年代无数少男少女的情怀。

      在林青霞淡出琼瑶电影的时候,刘雪华出现了,她的清纯和天生的苦楚形象,正好符合了琼瑶早期电视剧大举打造悲情风格的特点。从1984年开始,25岁的刘雪华和琼瑶展开了5年的合作,成为至今出演琼瑶电视剧最多的女演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