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太阳”出征威尼斯 王朔不给姜文面子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25 00:0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昨日,导演姜文在北京宴请圈中好友,为自己的第三部作品《太阳照常升起》出征威尼斯壮行。对于是否有信心获奖这一即老生常谈的话题,姜文的回答很诗意,“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看我应如是”。

      既然是邀请圈中好友,又怎能少得了“痞子”王朔。在昨天的壮行酒会上,尽管王朔落座后就一直低调行事,只管自己饮酒,但还是吸引了在场众多的闪光灯。主持人邀请王朔上台为好友姜文打气助威,没想到王朔一下子拉长了脸,放下手中的酒杯,坐在椅子上良久不语,任凭主持人在台上呼其名字,就是不挪窝。“嘿!我今天还就不上去了,怎么着吧?”王朔这般回应主持人执著的召唤,此时气氛一下尴尬起来。众人的目光都转向姜文,看他如何反应,不料面对媒体急脾气的姜文,此刻却成了没脾气,不仅不怒,还一个劲起哄叫好。主持人从台上来到了王朔旁边,定要王朔挤出几句吉言,“今天这么一个大喜事,王朔先生能说几句,为好友姜文打打气吗?”王朔这才起身接过话筒,却没想到冒出这样一句:“我还真没觉得这是一个什么大事,倒是感觉弄得跟结婚一样。”此言一出,引来众多好友捧腹大笑,而主角姜文更是吹起口哨继续起哄,拍手叫好。

      “来的都是特别好的朋友,王朔那样做也是起哄助威的一种方式。”到场的窦文涛打起了圆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