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电影《东京审判》片花 法庭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15 12:0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二战后,1945年,断瓦残垣中的日本。一场为世界所瞩目的世纪死亡审判由此拉开序幕。

      美国、英国、苏联、法国、澳大利亚、荷兰、印度、菲律宾各盟国法官火速奔赴东京。由于中国在二战中受日本侵略战争中损失最为惨重,所以法官人员迟迟不能选定。焦急关头,法律奇才梅汝璈挺身而出。

      世纪审判终于开庭。

      首席检察官季南出场,宣读起诉书。这位“魔鬼检察官”以强悍、雷厉风行和高压态度著称。此时,战犯大川周明突然表现异样,脱光鞋袜,拖着长长的鼻涕,两只脚肆无忌惮地搓来搓去。他伸手照东条英机光头上打了一巴掌,法庭哗然。

      宪兵将大川周明带出法庭时,他疯狂的高叫着“绞死东条英机!”法庭秩序大乱,接着辩护律师团副团长广濑一郎公开置疑所有法官的资格,战犯的疯狂和嚣张令法官们感到震惊。庭审在继续。所有的战犯都矢口否认自己有罪。

      南京大屠杀的审判开始了。松井石根极力狡辩、抵赖、推卸、否认。中国检查组当庭展示了搜集到的证据,一幕幕惨绝人寰的事实,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一展现在法庭及世人面前,芳子面对这些真实证据,陷入信仰坍塌的痛苦之中……

      中国检察组从国内调派首席顾问倪征燠飞赴东京。法庭上的倪征燠咄咄逼人,冷静且机智地把对手带入自己的埋伏圈,进而一步步猎杀,最终,他不但把板垣征四郎的罪行一一揭露,还将土肥原贤二的罪行也一并揭穿。

      最令日本国民紧张,也令全世界兴奋的时刻到来了。对东条英机的审讯终于开始。广濑一郎气焰嚣张,检方一步步还击。东条英机使用各种手段为自己辩护,显然有备而来。季南的对策是声东击西,将矛头直接指向日本天皇。这手杀招让东条英机无法招架,为了保护自己的主子,东条英机只能不再抵赖,检方由此步步进逼,东条英机终于彻底溃败……

      在量刑问题上,各国法官分歧很大,梅汝璈发表了最后的讲演,在投票决定是否执行死刑时,终于以六比五险胜。

      最后的审判终于到来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七名战犯被处以绞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