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美剧影响大众生活 《老友记》当属第一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15 12:0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江风  

  • 相关视频:
      
    美剧影响大众生活 《老友记》当属第一
      美国喜剧流行贱人当道 好人英雄不吃香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个各位依然守候在V.SOHU.COM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的节目对于我们来说有一些特别,因为在搜狐娱乐上大家应该非常清楚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大的专题,就是美剧十年,这样的专题也是为即将颁奖的艾美奖的颁奖典礼,艾美奖的颁奖典礼可以和电影界的奥斯卡齐名,在颁奖之前我们搜狐娱乐在网页上有这样一个艾美奖之美剧十年的活动,有很多喜欢美剧的网友都在网页上享受了美剧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快乐以及大家可以参与很多的互动活动。今天节目当中我们请到两位嘉宾,这两位嘉宾可以说对美剧十分十分了解。借由这样的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排名不分先后,坐在那边的是《环球银幕》杂志的首席编辑严蓬,欢迎你。在这边是我们的同事也是搜狐娱乐的策划孙麒珺,两位平时都是在幕后的机会比较多,今天在台前用语言表达美剧的感受是不是一样?你们俩之前认识吗?

      

    严蓬:不认识。

      

    主持人:看美剧大家在网络上的互相交流也是一种交朋友的机会及

      

    孙麒珺:就像在英国有一个调查,你最喜欢假装你看过的东西,《哈利波特》排名非常前,那个调查非常有趣,我没有读过的书,我假装读过,有一个排名。排在前面的很多文学名著,当然还有《哈利波特》。你要跟人沟通特别容易沟通的话题就是这些。

      

    严蓬:中国可能美剧如果做这个调查的话,美剧应该在里面。

      

    主持人:我跟朋友聊天或者大家茶余饭后随便聊一些电视剧自然会说到这个,我们这次要聊的美剧系列也是按照大家平时比较熟悉的看美剧的一些方法或者是有一些网友比较熟悉的话应该知道美剧分很多系列,今天我们主要聊聊美剧的喜剧方面。我们最开始讲到喜剧其实在美剧这个范围之内喜剧的篇幅是不是占的篇幅是不是比较大?

      

    孙麒珺:其实90年代末的时候,像《老友记》或者《雷蒙德》那个时候占的份额比较大,《老友记》有六千万观众相当可怕的数字,拍了十年。

      

    严蓬:结尾那一集的时候,美国差不多四分之一的人都在看这个结尾。

      

    主持人:有点像我们以前中国这边看《渴望》的感觉。

      

    孙麒珺:这两年喜剧情景就比较不好,整个911之后美国喜剧主要是调侃,调侃所有的东西。所有严肃的、认真的东西都要调侃,包括政治,包括种族,包括性,包括性别歧视,包括同性恋,所有都要调侃,可是911之后整个人家空前团结,不好意思谁都调侃,大家都是美国人,所以变得比较难。但是现在属于一个后911时代,又开始慢慢起来,但是还是会是非常少。收视最高的喜剧是《好汉两个半》,但是它的收视也没有说……

      

    主持人:这是在911之后。

      

    孙麒珺:《好汉两个半》是03年的戏。

      

    主持人:一般网友说到喜剧范围里面的美剧容易想到的就是《六人行》、《老友记》,你们两个都看过吧?看全了吗?

      

    孙麒珺:没有没有,我看不全,但是那个凡是看美剧的人都看过一些。你最开始看美剧的人肯定会看到。

      

    主持人:这两个算是美剧里面传统喜剧的范围呢?

      

    孙麒珺:其实方式是也是一种特别典型的情节喜剧,我们拍《我爱我家》是99年,大家觉得跟《六人行》、《雷蒙德》很像。

      

    严蓬:英达去那边学,把情景喜剧带到中国来的。

      

    孙麒珺:但是中国十年来没变过,还是那样,还不如那个时候。

      

    严蓬:最早的美国喜剧最初的时候是日间的,我们所说的肥皂剧最早是白天给没事的家庭主妇看的,一般都是下午播。现在像咱们看的是黄金档的,喜剧本身就是八九十年代的演变过程,慢慢进入到晚间的黄金档,不是给白天的主妇看的,所以大家都看到。

      

    主持人:当慢慢进入到人们的主流生活里面,就像每天晚上我们必须在家里面看一个电视剧的感觉一样。

      

    孙麒珺:有的台的喜剧收视也挺差的,死活非得拍就说明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类型。

      

    主持人:就像生活当中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可能这个电视台不拍这个肥皂剧,不拍情景喜剧就觉得这个台不成功,会有这种说法吗?

      

    孙麒珺:美国是这样的。制播分离的,电视台订购一个电视剧特别有自己的倾向,NBC播的《老友记》一直是喜剧的重镇,CBS曾经跟它抗衡的就是《雷蒙德》,但是CBS收视率特别偏向老年化,它的金牌节目是一些罪案的节目,所以这种喜剧不是它的强项。

      

    主持人:你们刚才聊这个,我忽然想到这也是美剧一个很大的特点,有一个很广泛很强大的电视网来辅助大家来收看这样一个平台。

      

    孙麒珺:这就说到艾美奖,就艾美奖来说,我们说到的很多喜剧都是艾美奖的常客,艾美奖的要求就是你要达到一定人数观看才可以进入提名,所以有一些很好看但是很小众的戏不可能在艾美奖上见到它,没有那么高的收视。

      

    主持人:越草根大家越欢迎的东西,越大众化的东西,越有可能得艾美奖。

      

    孙麒珺:是这样的,最后艾美奖还是学院的奖项,所以说它是奥斯卡,就是因为它还算是专业跟商业都兼顾。

      

    主持人:我们了解了美剧对于大众生活的一种影响,他们有这么强大的电视网,确实有这么多的制作精良的电视剧,我们讲到《老友记》,《老友记》对于中国人来说一点不陌生,相信很多人都看过。

      

    严蓬:年轻人基本上现在没有看过或者没有听说过的很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