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徐帆出演正骨名医 与赵文瑄搭档演夫妻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14 16: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昨天上午,由天津津源影视参与投拍的40集电视连续剧《大国医》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吴子牛和主演赵文瑄、徐帆等集体亮相。
       《大国医》的编剧是6次获得飞天奖的河南作家孟宪明。他到洛阳正骨医院体验生活后潜心创作了三年。导演吴子牛说,武术和中医是两大国粹。目前,关于武术的影片已经在全球形成很大的冲击波,而描写中医的电视剧还很少。韩剧《大长今》的热播,让国人尤其是年轻人盲目、疯狂地崇拜韩国的饮食、汤药,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就是缺乏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不知道韩国的中医文化和饮食文化源头都在中国。洛阳郭氏平乐正骨已有200余年行医史,是我国中医骨伤最大的学术流派之一。在治病疗伤的过程中,形成了大量的民间传说、神奇故事和医患佳话。这部戏不但新鲜,具有传奇色彩,而且具有挑战性,容易让他产生创作激情。
        据介绍,该剧80%的外景在山西榆次,另有部分场景在河南、河北和北京。剧组将于9月8日 开机,年底完成拍摄,预计明年3月与观众见面。赵文瑄在剧中扮演男一号洛阳平乐正骨第五代传人郭一山,徐帆饰演的女一号云鹤鸣。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