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回顾奥运会点火仪式 各届奥运各出奇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08 23:2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汉城奥运会点火仪式的焦点集中在曾于1936年奥运会上夺得马拉松冠军、已经76岁高龄的国家英雄孙基祯身上。在1936年参赛奥运时,因为当时韩国正被日本占领,孙基祯被迫代表日本参赛,当他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升起的太阳旗时,他痛楚地低下了头。

      孙基祯在奥运会开幕式的出场意味着韩国的强大和斗争精神。就在人们认为孙基祯是点燃火炬的最佳人选时,组织者给了人们一个意外:孙基祯老人只持火炬跑进主会场,而点燃火炬的是一位舞蹈演员、一位教师和一位马拉松运动员――3人一起点火也创造了奥运会点火仪式上的“纪录”。

      也许是感觉巴塞罗那的点火创意难以超越,美国人这次放弃了“科技武装”的想法,改打“温情牌”。而事实证明,这一招获得了巨大成功。当患有帕金森症的拳坛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颤抖地接过火炬时,全世界人都能看到他因为病痛而止不住抖动的双手。

      在圣火映照下,老阿里的面孔显得无比坚毅,充满了感染力,那一刻成为奥运会史上最感人的镜头之一。

      来自海边的悉尼人将水与奥运会结合得天衣无缝,早在圣火传递的时候,就别出心裁地进行了一次水底圣火传递。开幕式上的点火自然也与水离不了关系。土著运动员弗里曼,身穿银色连体防水服,在四周瀑布飞泻的背景下点燃了潜伏在水底的主火炬台。

      也许是雅典人把开幕式的精华全部都集中在之前数小时的表演中,“爱琴海”上史诗般的文艺演出让全世界都折服于希腊人的想象力和文化气质。所以相比之下,点火仪式显得有些乏善可陈。火炬台慢慢放倒,被点燃之后又慢慢立起,这种相对古朴的点火方式也许象征着奥林匹克的一种回归。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