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戴玉强挑战《野火春风斗古城》 信心百倍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8-01 14:2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民族歌剧高水准创作的标志是什么?就是能够留下一两首感动人的唱段在音乐会上经常演唱,即将于8月1日至8月7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出七场的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就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该剧两年前在北京首演时,其中的一些唱段被专家们认为是可以拿出来单独在音乐会经常演唱的作品,它有着在未来被传唱的潜质。这是一部展现总政歌剧团强大实力的歌剧作品,张卓娅和王祖皆是人们熟悉的作曲家,当年创作的歌剧《芳草心》和《党的女儿》在音乐爱好者中广为流传。这次创作《野火春风斗古城》时,他们以创作一出能够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歌剧为目标而创作该剧的音乐,使得该剧中的一些唱段具有极强的旋律性和民族特色。很多观看过该剧的观众都对该剧中杨母的“想儿”、金环的“梳妆”、杨晓东的“见娘”和主题歌“古城谣”等唱段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优美动听的唱段在黄华丽、孙丽英和戴玉强的倾情演绎下大放光彩。

      据了解,这次演出前,总政歌剧团对该剧进行了重新的调整,除保持了该剧吸引人的经典故事情节和优美动听的唱腔,还对该剧未来的演出做了必要的配套准备,不仅制作了剧场版,还制作了便于下部队和基层演出的“音乐会版”和“钢琴伴奏演唱会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