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刘晓庆被批不懂装懂 文史知识不如小学生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31 00:2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最近一度在“艺人形象调查”中口碑超过巩俐(巩俐博客,巩俐新闻,巩俐说吧)、章子怡(章子怡新闻,章子怡说吧)等国际巨星的影视圈“大姐大”刘晓庆这会儿是坐不住了,首度给家乡电视台献出了自己的“评委处子秀”,并带头“倾囊相助”捐款给遭受洪灾的家乡人民,本以为“美誉度”会大大的提升,不料因为28日晚在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评委席上不知典故不懂历史的表现而遭炮轰,被常在娱乐圈“折腾”的80后作家张一一在博客中批其“文化水平还不如小学生”,在广大网民间引起强烈争议。

      张一一在这篇题为《刘晓庆柯以敏文史知识不如小学生》的博文中指出,在28日晚全国直播的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女子组“18进12”比赛当中,有一位叫叶倩岚的女选手错把“曹冲称象”混淆成了“曹植称象”,但刘晓庆却以“关于这些,历史上没有很多记载”为由进行搪塞,企图蒙混过关掩盖自己文化知识的贫乏。

      而随后在“IN/OUT”室里,另一名选手赵怡敏在“佩服”曹操“一统天下”时,刘晓庆更是不懂装懂的附和说“曹操一统天下,确实是很厉害”。张一一指出,曹操有生之年统一的只是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即普通所说的“北方”,曹操当时不过是和刘备、孙权鼎足而立,连“一统中国”都算不上,“一统天下”就更是不靠谱了,“‘曹冲称象’是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本上一直有的,‘曹操统一北方’则是小学五年级历史课本上讲了的,刘晓庆却浑然不知,可见其文史知识确实是连小学生都不如”,张一一表示,“柯以敏老师口口声声说‘选手们应加强专业素养’,那身为社会公众人物、为人表率的评委老师们,是不是更应该加强自身的文化素养呢?”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