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独家视频:缅怀表演艺术家文兴宇 欢乐永留人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30 21:2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文制:小戈  编辑:小戈  

  •   文兴宇出生于1941年,196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著名表演艺术家曾任中央实验话剧院副院长。代表作品有话剧《枫叶红了的时候》、《灵与肉》、电影《爱情麻辣烫》、《天涯歌女》和电视剧《我爱我家》、《西部警察》等,并导演电视剧《城市稻草人》、《电脑之家》、《活个精神头儿》及多部舞台剧。

      文兴宇有深厚的导演及表演理论基础和丰富的舞台经验,其表演风格幽默恢谐,收放自如,具有独特的时代感和舞台缘,尤其是塑造老干部类型的角色上已臻化境,是当今中国喜剧演员中最受观众喜爱的明星之一。

      其中,在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文兴宇饰演了老爷子傅明一角,其极具个性的人物塑造不仅让这个角色深入人心,也让广大观众认识了这位总是笑呵呵的老艺术家。如今,老人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塑造的角色和那些曾经带给我们的欢笑快乐将永留我们心间。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