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杨丽萍尝试藏舞 原生态《藏谜》将上演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20 16:1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继两年前,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成功打造《云南印象》之后,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努力,又一台由杨丽萍主演并执导的大型原生态藏族歌舞乐《藏谜》,在成都完成,2007年8月16、17、18、19日,将在成都锦城艺术宫国内首演。

      昨天下午,《藏谜》首演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锦江宾隆重举行。与杨丽萍合作的著名歌唱家容中尔甲一起出现在主席台上。来自央视、北京、武汉、重庆的50多家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杨丽萍自两年前领衔主演《云南印象》火爆国内外后,全国有多个城市,争先恐后出重金力邀杨丽萍前去为他们打造打造歌舞节目。但都遭遇了 杨丽萍的婉言谢绝。而此次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是被容中尔甲所感动,专为四川打造的民族文化精品。

      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由我国著名歌手容中尔甲与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联袂打造。自2006年3月以来,容中尔甲便带领剧组人员跋山涉水行走藏、青、甘、川、云等五省地20余个藏区,大量收集藏区的音乐、舞蹈、服装、器乐,作为原始创作元素,并在民间挑选了80多位爱好藏族文化的青年人(其中包括七、八名孤儿)组建了《藏谜》的演出班底。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