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陈坤为重庆赈灾捐款十万元 呼吁网友援助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20 08:1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   像往常一样,正在香港拍摄新片《花花型警》的陈坤在开工前习惯性地拿起报纸,浏览着近期发生的国际国内大事件。然而,当“7月17日重庆发生特大洪灾”的消息跃然纸上,这位土生土长的“重庆崽儿”再也坐不住了。看到重庆有29个区县、354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地受到洪灾影响,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及人员伤亡,陈坤深感痛彻心扉,虽然平日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工作和生活,但重庆始终是他心心念念牵挂的家乡。受灾地区中,有很多是陈坤熟悉的地方,想到那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已经荡然无存,陈坤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

      挂念着家乡,也挂念着家乡人,这种忧心忡忡不仅仅出于对故乡的热爱,也因为社会责任感在陈坤心中一直牢牢存在着。虽然每天的拍摄很紧张,但陈坤总要抽空打给重庆的朋友,向他们询问家乡在灾后的恢复情况,同时,他也希望发挥自己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并通过捐款的方式,为灾区重建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此,陈坤通过经纪公司于第一时间积极联络到重庆市政府赈灾的相关机构,捐赠人民币十万元整。陈坤一直强调,他是家乡培养出来的演员,家乡对自己永远有一份深深的养育之恩,因此,当重庆遭遇破坏力如此之强的自然灾害,他作为一个重庆人没有理由不为家乡做点什么。除了为灾区重建捐款,提供物质援助,陈坤也表示,如果家乡有赈灾义演需要自己出席,他一定义无反顾出现在舞台上。

      尽管十万元并不是个小数目,但陈坤表示,个人的力量对于重庆受灾地区的重建来说仍然显得微不足道,所以,他希望借助个人的名义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人士,为山城的受灾群众提供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他也会时时关注家乡的赈灾进展。同时,陈坤也呼吁大家能对今年7月全国受到洪涝灾害的地区和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一份爱心!

      相关新闻链接:

      重庆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捐助方式如下

      https://www.cqrc.org/gb/news_1/news_detail.asp?id=392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