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林兆华三年磨《刺客》 濮存昕何冰出演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12 15:2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话剧《刺客》取材于司马迁《史记》中的《刺客列传》,讲述公元前453年,晋国大臣智伯兴兵,意欲一举消灭劲敌,为实现其取代晋君之野心扫清障碍,未料事与愿违,反被赵襄子(濮存昕饰)所杀。智伯门客豫让(何冰饰)为替主人报仇,假扮囚徒寻机行刺,不幸失手被擒。赵襄子感其忠义,不仅放了豫让,而且从此对他避而远之,但豫让并不罢休,不惜以自残的方式毁容,以期获得行刺机会,最终留下了“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的千古名言。

      该剧前后投入超过250万,以全新的历史观解读历史,并在形式上融入了现代舞、京剧等元素。谈到《刺客》的创作缘起,编剧徐瑛认为,中国古代闻名后世的刺客多出在弱肉强食的非常时期,他们置生死于度外,义无反顾地以卵击石,其壮怀激烈,令人肃然起敬:“我无意召唤‘义’的回归,只想要表达心里的一份感动,让观众在一场戏的时间里暂离时尚娱乐带来的喧嚣与浮躁”。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