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刘洪沂在追思会上翻起旧帐 批评侯耀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09 21:3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有一种思念并不会因永远离别而终结,昨天下午数十位侯耀文生前的同事和相声同行齐聚“侯耀文艺术人生追思会”,继续追忆侯耀文与相声的点滴。

      连日料理侯耀文的身后事,令身为哥哥的侯耀华十天之内瘦了十多斤。虽然已送走弟弟,但他似乎依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昨天他在追思会上未发一言,在角落里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听着侯耀文生前好友追忆弟弟往昔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有记者在现场发现,侯耀华用手机发短信给侯耀文的弟子陈寒柏:此人已离开我们,忘了他吧。

      侯耀华在中途就神情哀痛地离席,离开追思会现场时被电视媒体拦住,问及他对有关部门商量为其兄弟追认称号的看法,他表示不想计较,也不太重要,而后匆匆离开。圈内人透露,追悼会后侯耀华仍不相信弟弟已去,曾和侯耀文的朋友说,“我都感觉耀文像是藏到什么地方去了,偷偷地看着我们,看大家能不能好好说相声。”

      从追思会离席前,他只请铁路文工团领导转达他的感谢和一句话,“请大家翻过今天这一页,今后好好说相声。”

      昨天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前辈常宝华、搭档石富宽、同行师胜杰、笑林、于谦、陈寒柏和侯耀文在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铁路文工团的同事和曲艺界评论家等都出席了追思会。对于好多人来说,要想翻过这一页并不容易,侯耀文对相声的贡献,在他的同行、徒弟、观众失去他时,这种感知更为深刻。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