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相声大师侯耀文追悼会 大批民众前往送别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07 21:2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Ruru  

  •   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告别室举行,大批民众和侯耀文生前的好友前往哀悼送别。

      今天凌晨5时左右,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遗体被从北医三院运往八宝山第一告别室。曲艺界人士向遗体告别从大约6时开始,9时基本结束,随后普通民众进现场吊唁。

      侯耀文先生因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2007年6月23日18时30分在北京的家中逝世,享年59岁。他生于1948年,1984年,获得中国十大笑星的称号,在全国的相声大奖中,名列前茅。于1993年获美国华美艺术学会颁发的 “国际艺术成就证书”。他自幼受其父侯宝林大师的熏陶,深得相声艺术的真谛,1960年登台,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艺龄。另外他名下有很多弟子,包括相声演员郭德纲(郭德纲新闻,郭德纲说吧)等。

      其代表作有《糖醋活鱼》、《戏曲漫谈》、《财迷丈人》、《见义勇为》、《京九演义》、《侯氏发声法》,以及小品《打扑克》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