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剧风行动》 缅怀侯耀文特辑 (三)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7-01 23: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安徽电视台   null  编辑:Ruru  

  •   他,出身于名望世家,却感叹一入候门深似海;他,进入曲艺界40余年却一波三折;他,自认非常敏感脆弱,却是父亲的爱子,朋友的哥们,徒弟的严师,女儿的慈父,百姓的笑星,是一个传统艺术行业飞扬着的引路旗帜。

      侯耀文,中国相声界坚持着纯粹的守护者,用一生的时间和力量去创造着巨大的快乐和希望,却用意外的短促将更巨大的痛苦和悲伤投掷给了他深爱着的也同样深爱着他的人们。

      2007年6月23日,一声长叹,斯人已逝。逝者如斯,逝去的不仅仅是那些曾有的笑声,逝去的还有一个行业仰望着依靠着的支撑和坚持。

      在2006年3月,侯耀文,石富宽来到剧风行动做客,这是他首次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说是做客,其实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就是为力挺郭德纲(郭德纲新闻,郭德纲说吧)而来的。节目录制现场,侯耀文以师父的身份代替郭德纲发言,面对着来自全国各地媒体记者进攻式的发问,侯耀文一人运筹帷幄笑谈自若,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他是相声界给予郭德纲认可的第一人,他让郭德纲不再是相声界的边缘人,给了他自由行走于相声行业里的绿色通行证。他是相声界给予郭德纲支持的第一人,他的力挺让身处困境的郭德纲得以迅速脱身,让那些盲目的恶意排斥未能将郭德钢彻底击垮。他给予郭德纲的是最温暖的信任,最坚实的支持,最宝贵的欣赏。他是郭德纲的友人,亲人,恩人。

      承载着那份宝贵的快乐,也同时承载着这份沉痛的哀伤,我们虔诚的心怀感恩,却无以为报。只能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悼念,对已与我们彼岸殊途的候大师深深的,深深的鞠躬,并道一声:侯爷,您一路走好。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