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凤凰四重奏》第十集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28 16:5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悠扬  

  •   一家食店,贯穿四代女子的命运,反映不同年代婚姻关系及女性面对的各种压力。

      清末。魏瑜凤(佘诗曼)家道中落,无奈与汪毓麟(陈键锋)结婚。其后麟将家业败光,凤变卖初恋情人余赐(马德钟)的定情信物,创立凤凰楼。反映盲婚哑嫁的悲哀及女人面对逆境的坚毅。

      五四时期。凤女儿汪子君(佘诗曼分饰)跟教师李吉祥(马德钟分饰)私奔到天津,二人最后各走各路。君返回北京,凤凰楼奄奄一息。反映女人争取婚姻自由的付出和努力。

      六十年代末。凤的外孙女白慧珍(佘诗曼分饰)瞒着丈夫戴立仁(马德钟分饰)工作。仁以偷情报复,二人的婚姻告终。此际,二人受命一同负责凤凰餐厅的宣传计划。反映女性争取男女平等的有趣现象。

      二十一世纪。凤的曾孙女戴思嘉(佘诗曼分饰)和方家安(马德钟分饰)因为过于自我而结束了同居的关系。分开后,嘉拿着世代相传的凤凰楼食谱开设凤凰楼私房菜,重展百年家业。反映女性得到了自由但迷失了生活方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