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侯耀文生前最后录影 甘当场工亲自调话筒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26 10:3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侯耀文老师6月23日晚于家中病逝的消息,很多人至今不能相信。因为他之前在6月21日晚天津卫视主办的《笑傲江湖》相声大会现场时,仍是精神矍铄,妙语连珠。不光工作人员没发现其身体状况有异,就连与侯耀文老师最相近的侯耀华、石富宽、师胜杰、郭德纲(郭德纲新闻,郭德纲说吧)等人都没有丝毫察觉。而侯耀文老师在节目现场所表现出的点滴细节,又让我们不得不叹服其确实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相声表演艺术家。

      侯耀文老师是铁路文工团的副团长,常年一边忙演出,一边负责团里的行政工作,6月20日晚到天津,也是刚刚开完团里的一个工作会议后赶过来的。侯耀文老师和节目编导沟通后得知:与他同为《笑傲江湖》相声大会评委的是他的师弟师胜杰和老搭档石富宽,而坐在他对面,相声段子的指导老师是他的得意弟子郭德纲,主持人又是他的哥哥侯耀华时,表现得非常兴奋。他表示,此次来天津来对了,因为这么多老朋友多少年来都未曾聚齐过了,这可称为他本人艺术上的“全家福”了。所以在节目中,侯老师妙语连珠,犀利点评,甚至一度与郭德纲在相声段子的细节上针锋相对,现场观众的气氛也因此一路攀升。不想这次,竟是侯老师生前最后一次朋友间的“全家福”,最后一次向观众阐述他对相声的理解。

      录制节目前,《笑傲江湖》总导演金玫老师赴北京,与节目主持人侯耀华老师商谈节目过程中,表示希望侯耀文老师能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以评委的身份参加《笑傲江湖》总决赛最后一场的录制。当时侯耀华就给侯耀文老师打电话,他在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是一个弘扬相声艺术的好活动,立时就答应了。为了不影响节目录制,侯耀文老师6月20日晚就赶到了天津,下榻在天宇大酒店。当节目工作人员问侯耀文老师有什么需求时,他说:“不麻烦了,你们什么都不用管,专心准备节目,包括吃饭你们都不用管,我自己解决。”

      节目录制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花絮。当景冈山、周晓欧表演相声时,两人的立竿话筒一再向下倾斜,他们要时时用手兼顾话筒,影响了表演效果。侯耀文老师在一个恰到好处的间歇,叫停了两人,让工作人员固定一下话筒。工作人员上来后无论怎样都无法固定,这时侯老师亲自走出评委席,上场为景冈山、周晓欧固定话筒。他将话筒竿固定螺丝放松,在竿部的黄金分割点上重新固定,话筒倾斜问题立时解决了,当侯老师走回评委席时,观众掌声一片,景冈山、周晓欧两人也深深向其鞠躬致谢。一个人的品性,确实常常是在细节中彰显出来的。

      侯耀文老师一生的艺术水准和做人品质,我都不敢妄自评议,仅以作者本人现场观察到的一些细节集成此文来悼念侯老师,望侯老师一路走好。

    《笑傲江湖》栏目7月8日晚20:20播出 敬请关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