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侯耀文子承父业成就卓越 让相声回归剧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25 23:1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小v  

  •   侯耀文的突然辞世,让身边好友不能相信的同时,也让很多喜欢他的观众朋友难以接受,作为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第三个儿子,侯耀文在相声界也有着非凡的成就,众人在缅怀他的时候,想起更多的是他的成就以及为振兴相声事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侯耀文经常说侯宝林是他的老师,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当初父亲并不同意他子承父业,于是侯耀文经常在父亲与同行之间切磋技艺的时候,偷偷学习,勤奋加上良好的悟性,初中还没毕业,侯耀文便顺利的考上了铁路文工团说唱团。

      春晚舞台上的表演不仅让侯耀文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而且各项荣誉也随之而来,不仅获美国华美艺术学会颁发的“国际艺术成就证书”,而且还获得“中国十大笑星”的称号。但是侯耀文对此并不满意,他觉得属于相声的舞台不是春晚而是剧场,因此他提出了让相声回归剧场的口号。

      为了还原相声的本色,在与老搭档石富宽合作35周年之际,两个人特地举办了一个相声专场,而侯耀文也是想借此机会给相声找个出路。虽然演出后相声并没有像侯耀文所想像那样振兴起来,但是侯耀文并没有放弃希望,他依然默默的做着培养相声人才工作,不仅自己要承担起教授20几个徒弟的重任,而且还在积极的为相声能登入大学的殿堂努力。显然,侯耀文对于相声人才的培养,为相声的重现生机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而侯耀文关于相声重回剧场的想法,也在他的徒弟郭德纲(郭德纲新闻,郭德纲说吧)身上实现了。

      无论是在自己身体力行对艺术的实践上,还是在培养年轻人才上,侯耀文都像他的父亲一样,为了中国独有而宝贵的相声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他的突然辞世对于中国的相声界,对于喜欢听他说相声的观众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