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摩梭女儿杨二车娜姆出走女儿国的传奇经历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24 20:3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小v  

  •   杨二车娜姆是摩梭族的传奇女子。一个从小生活在大山里, 13岁之前不会讲汉语的女孩,用汉语和英语出版了8本书,其中自传体小说《离开母亲湖》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并在美国和欧洲开始了她的“国际走婚”。如娜姆所言:我生来贫穷,没有后台,但我有的是聪明,有的是胆量。娜姆就是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叩开了幸运之门。

      13岁时,县文化馆来人收集民歌,选拔歌手,娜姆凭借漂亮的嗓音脱颖而出,得以第一次走出家门。当时的她甚至一句普通话也不会说。

      一个 13岁的小姑娘,历经了大千世界的种种诱惑,她的心已完全不属于这里了。于是, 她打了包袱,里面装着几件衣服、 7个鸡蛋和一盒火柴,一个人逢山过山,遇水淌水地翻过几座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走到了城市。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听到上海音乐学院招生的消息,于是决然典当母亲留下的玉石手镯,买了车票,又一次上路了。

      在上海,娜姆花了两年时间才学会普通话,为了练习汉语,搬出民族班和汉族学生住在一起,把三毛的小说《撒哈拉的故事》当作教材。 3年的大学,让她在上海交了很多汉族朋友。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她想到了 替同学打开水挣零花钱的办法。

      在音乐学院读满五年,临近毕业之时,为了能去北京唱歌,娜姆独自一人,穿梭京沪三十一次,终于被中央民族歌舞团录用,调令下达时,和她的档案被寄走仅仅一步之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