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娱乐开讲 上名校选热门专业哪个重要 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21 14:0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小v  

  •     每年 6 月 7 日、 8 日是高考的日子,正所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莘莘学子们将要交上决定他们人生的答卷,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填报志愿。报考志愿之所以重要就在于它会决定人的一生,今天《娱乐开讲》众嘉宾激烈讨论“是上名校,还是选热门专业”?
        站在报考名校一方的《人力资源》主编孙虹钢表示名校学生出路多,好找工作,甚至连对象都好找!此话一出,当即被北大出身的 “耳钉徐”徐德亮反驳 “我至今单身”!难道名校也具有品牌效应吗?中搜网的副总赵舸 觉得重点院校在综合能力和素质培养上来讲比普通院校应该要好一些, 名校就是 信誉的保证吗?
        如果 “ 就是分不够”, 是不是就该选择普通学校的热门专业了呢?身为大学讲师的王婷有着更切身的体会,她建议考生报考志愿应从兴趣出发,专业将会决定学生以后的发展方向,要做好人生职业规划。 资深IT人 兼专栏作家徐德亮说, 上大学要找热门专业而不是从兴趣爱好出发,即使不喜欢,以后还有个安身立命的东西, 不至于把自己饿死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