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上海电影节美中不足 举办10年更待成熟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9 13:3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v  

  •   从这么多的国际交流活动中,我们也能感受到走过了十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与国际的接轨中做得是越来越好。不过比起戛纳这样的走过60年的电影节来说,上海国际电影节还是非常年轻的一个活动,在采访中我们也发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有着一些小问题和遗憾存在着。比如说开幕式影片,大家都想能够提前知晓,可是许多记者最早在开幕前一天,最晚在开幕当天才清楚开幕式影片的名称和具体内容,让媒体们都觉得有些仓促。不过据我们所知开幕片《跟踪》的主创人员可是提前好几天就知道了,这让媒体的记者更加纳闷起来组委会到底是想对开幕片保持神秘感还是在工作上有所疏乎呢?

      开幕影片《跟踪》的主创提前几天已经知道组委会的安排,可是在对外新闻发布上,上海国际电影节却一直没有明确地公布过开幕影片的具体内容,记者们直到临近开幕式时才知晓,这让许多媒体的记者不免觉得组委会的安排有些仓促。

      同样是在开幕式上,主持人宣布红地毯仪式正式结束后两分钟,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陈凯歌与六位国际评委才踏上红地毯,这时现场的媒体和观众有大半已经离开。重量级的评委们却是在这样的场合下亮相的,这多少是本届电影的一大遗憾。

      由于电影节恰逢十周年,参与报道本届电影节的注册记者已达500多人,不过在各场发布会无论是坐位还是现场安排上,主办方的考虑似乎不太周全,经常出现会场过小无法容纳几百名记者,造成场面拥挤以及主会场场地紧张各发布会临时搭换背景等场面。

      当然年轻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在不断的成长壮大中,我们希望通过主办方的努力,媒体的支持和理解,让接下来的电影节进程更加顺畅。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