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尚雯婕:ROKR是一种独立 对音乐的激情永远存在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8 16:5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陈敏  

  •   主持人:是呀,我应该问自己,很简单,就是继续支持你。这就是我们能做的事情。现在在流行音乐当中,经常提到ROKR这样的词,就是一种精神状态,ROKR有点积极向上,有一种坚持、自我、激情,特立独行,还有敏感,甚至包括叛逆,你觉得自己身上哪一点符合我刚才说的那几点?

      尚雯婕:好像都有一点点,听你这么说,ROKR还挺恰当的。

      主持人:坚持挺恰当的,自我,激情,对音乐的激情永远存在,特立独行怎么讲?

      尚雯婕:优缺点并存,这个特点就是两面都有。还有勇敢,勇敢的话也要看瞎勇敢,这个词还是挺确切的。

      主持人:叛逆你有吗?

      尚雯婕:当然有了。

      主持人:现在也有叛逆吗?

      尚雯婕:也有。

      主持人:你不是说20年前有叛逆。

      尚雯婕:20年前您几岁呀。

      主持人:我现在已经40岁了。所以这些性格还是蛮符合的。讲一个最符合某一个特质的故事,比如说瞎勇敢或者特立独行或者怎样的?

      尚雯婕:我大学的同学觉得我是比较特立独行的,他们原来叫我独行侠。

      主持人:是因为你自己经常独来独往吗?

      尚雯婕:我经常在校园里自己上课、吃饭、睡觉,他们觉得我特别酷。

      主持人:其实呢?

      尚雯婕:我是比较喜欢自己有自己的空间,自己有自己的生活节奏,但是有的时候晚上特别希望听大家在那里八卦,因为我不想被人责骂,我特别喜欢听人说,听到什么,我也不错话,有的时候会发表一两个,我觉得是比较凸现我幽默才智的地方,我突然说一两句话,让大家觉得这个人是寂寞高手的。

      主持人:如果你大学时候自己喜欢独来独往,去吃饭,去自习,如果旁边有一个同学说尚雯婕我们一起去吧,你会不会拒绝,说不要,我一个人去。

      尚雯婕:我虽然有勇敢这个特点,但是很怕被人打。

      主持人:这算是拒绝,算是勇敢?

      尚雯婕:我不太要求另一个人说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干什么,这可能是我比较特立独行的一面,但是我也不会拒绝同学说一起去吃饭,我只是拉不下脸皮。

      主持人:你跟同学说一起去吃饭,这有什么关系?

      尚雯婕:那还是要脸皮厚一点。

      主持人:也要皮厚一点,勇敢跟他说跟我一起吃饭是吗?

      尚雯婕:对。因为我总觉得大学里特别是到了后面高年级,每个人都在考试,都忙着顾自己男朋友,学校专业课还要及格,还有校外活动,要实习,要找工作,每个人有自己大摊事情忙。我要叫她吃饭的时候,突然之间真有什么事,不好意思回绝我。因为我自己如果别人这样,我就不好意思拒绝他,我会觉得挺难受的。正好有个什么考试,我要回去复习的。所以我不拉着脸皮跟人家说,你就跟着我去个饭吧。很少跟人家讲。

      主持人:我觉得尚雯婕想得蛮多的,就是把前前后后原因想这么多,不觉得累吗,不就是吃个饭,爱吃就吃,不吃拉倒。

      尚雯婕:有一些情况下,会欣赏接受的。比如说经常有同学在餐厅里看到了,就跑过来,正好你也来了,大家一起,要不一起吃饭,要不就一起点菜,这样还可以多吃几道菜,因为他点他的,我点我的,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吃两份菜。

      主持人:这个算盘倒会打,原来这样。私底下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音乐类型,自己平时喜欢听什么音乐。

      尚雯婕:听的音乐品种比较杂一些,我涉猎不是很广,原来在大学里喜欢听很吵的音乐,那个时候还学会恩门唱歌,就是R&B,很酷。还有哈森。

      主持人:那都是很炒的。

      尚雯婕:还可以。

      主持人:所以那个时候的音乐现在也延续下来吗,现在还是喜欢听吗?

      尚雯婕:现在不会不喜欢听,他们有新歌出来我也会关注,但是没有原来这么热衷了。

      主持人:现在呢?

      尚雯婕:现在特别喜欢民乐的东西,现在涉猎多一点,尤其我知道我不可能成为这样的,我要做其他的尝试。

      主持人:自己平时听歌的方式,自己是经常带MP3或者MP4还是自己有一个很好的音响,在那里安安静静地听?

      尚雯婕:大学里喜欢听耳机,但是在家里会喜欢有更好的音响,把门关上,窗也关上,不要吵到邻居,开得比较小听。

      主持人:在那种环境下,自己很放松。

      尚雯婕:我很喜欢在家里,不管走到那个角落,都可以听到音乐。

      主持人:你是无时无刻生活中都有音乐吗?

      尚雯婕:那也不是,睡觉的时候不要听。

      主持人:我听有人告诉我,你特别喜欢在浴室里唱歌是吗?

      尚雯婕:是的,因为以前家里没有卡拉OK,我觉得没有必要,是因为我一到唱歌就跑到洗手间里,效果很好,也很享受,那个时候唱歌很省力,也没有人影响你。

      主持人:有没有发现自己解手,后面跟着一大堆人,其实他们不是解手,是想听着唱歌。

      尚雯婕:一般后面跟着一堆人说快点,我们想上厕所。

      主持人:我在想比如你的同学突然发现尚雯婕要去厕所,要去唱歌,我们赶紧跟着去吧。

      尚雯婕:这种情况,像我父母更别提了,肯定是快点,家里就一个洗手间,你快点,如果是学校的话,我记得原来在本部,那是洗手水池,和卫生间连在一块,地方很大,而且是整个楼面都通的,没有门。所以一旦有人在洗手间唱歌,都能听到。

      主持人:那你在那里唱歌?

      尚雯婕:对,那个时候我在里面唱,同学们听到,跑出去就窃窃私语,说那个人又在里面唱歌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