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白玉兰颁奖落幕 刘若英孙红雷现场征婚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6 20:0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小v  

  •   第13届上海电视节昨晚举行了“白玉兰”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由于首度增设了电视连续剧和动画片的类别评选,本届电视节不仅获奖数量大增,而且星光比往年更加耀眼。中国电视剧囊括了连续剧类别的五大奖项,刘若英(刘若英新闻,刘若英音乐,刘若英说吧)以《新结婚时代》捧得最佳女演员,孙红雷则因为在《半路夫妻》中的演出当选最佳男演员。

      这两位压轴奖项的获奖人,更上演了现场“征婚”的戏剧性一幕。

      刘若英荣膺最佳女演员,从人气上来说并不算爆冷门。但是,她昨晚上台之后,却出人意料将获奖感言变成了“单身独白”,其幽默调侃的话语激活了颁奖环节的气氛,观众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由于《新结婚时代》中的角色是一个典型的北京女孩,普通话说得很差的刘若英原本不敢接拍。这次战胜郑振瑶、陈小艺、孙俪(孙俪新闻,孙俪音乐,孙俪说吧)、蔡琳等对手获奖,她流露出喜悦之情,并表示自己很紧张。随后又话锋一转:“从《粉红女郎》中的结婚狂到现在,我拍摄了这么多和婚姻有关的电视剧,但是自己至今还没有嫁出去。感谢我的家人这么宽容地对待我。”

      十分巧合的是,最佳男演员孙红雷和刘若英是同龄人。或许是受到场上气氛的感染,随后上台领奖的孙红雷继续了“征婚”话题:“她还没有嫁出去,我还没有娶进来。”当主持人曹可凡笑言,这番话容易造成误解的时候,孙红雷接着说:“我刚才的话不单是对刘若英感兴趣。”言下之意,是通过电视直播向社会广泛“征婚”。

      此后,孙红雷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将自己出生年月日、身高、体重,甚至豪爽地将老家哈尔滨的住址一一全曝光,两位最佳演员在颁奖的最后时刻,制造了最大的“跑题”,也以出人意料的言辞一扫此前颁奖环节的沉闷和呆板。孙红雷因在《半路夫妻》中游刃有余的表演,而战胜了其他几位候选人戴立忍、陈创、李雪健和黄晓明(黄晓明新闻,黄晓明说吧)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