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韩寒炮轰高考作文 庆幸自己没有参加高考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12 18:5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正值高考,很多人都在这时发表了他们对高考的体会。6月7日,韩寒却在其博客中称“到现在都一直庆幸自己没去上大学”,并且炮轰“高考作文很蠢”。
        韩寒坚持认为,高考作文不仅傻,而且蠢。他认为,高考作文虽然对新概念作文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新概念作文是不命题的,“这样就不会出现‘春雨’、‘怀想’、‘天空’等很傻的标题来”。
        韩寒本身因“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炮走红,但他认为高考作文不会往新概念作文的方向发展。“目前教育体制下的题目,会把人弄得很蠢。我以前参加作文大赛时大唱颂歌,感觉很假。谁知道有人比我唱得还要厉害,所以我每次都只能拿第二名。”韩寒说。
        韩寒也对现行的教育大肆炮轰:“很多人认为我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其实多少人在大学里把时间都浪费掉了,没有去做自己最感兴趣的事业,上不上大学又有什么关系呢?”  当韩寒被问及如果复旦大学聘请其做文学教授,是否愿意去时,他满不在乎地回答:“如果真让我去做教授的话,看我有没有时间吧。不过,在中国的教育界,这是不可能的,他们恨我还来不及呢。”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