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中国三大美声成功靠坚持轻松学音乐修养自然成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07 13: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子衿  

  • 刘欢在线视频
    视频:刘欢 莫华伦 廖昌永首创中国版逍遥音乐会
    视频:刘欢 廖昌永痛骂选秀泛滥到底重色还是重才
    视频:成功靠坚持轻松学音乐修养自然成

      黄锐:三位老师做音乐也很多年了,从开始到现在一定有一些外人所不知道的辛苦和汗水,网上很多朋友在问,三位老师怎么坚持下来走自己的音乐道路?

      莫华伦:每个人有自己走的那条路,我在国外20多年,现在还是继续在全世界飞,当中有很多辛酸苦辣的东西,作为一个华人在欧洲舞台上唱,你没有一定的实力,不比人家唱得好,人家怎么认你?都是人家的东西,你样子就不像洋人。作为一个东方人要加倍努力才能够战胜他们那种歧视的心理,歧视绝对是有的,全世界都会有的,怎么征服他,不作为歧视,人家歧视我了我就不去征服,这个不行。要打败这个歧视,那你才能够胜利。语言方面加倍努力,刚刚我在意大利唱完回来,有几个观众到后台看我,卸妆之后他们说原来你是中国人。我唱意大利语他听不出我是中国人,另外是一种歧视,干吗你是中国人来意大利。你可以两种心情理解这个问题,但是不管怎么样人家的歌剧我唱他的东西,在那里能够唱他们的歌曲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话又说回来,现在回到国内这种类型的音乐会唱给自己的同胞听感觉不一样,很有亲切感,很高兴。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