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天路之旅启动 与韩红一起感受雪域高原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05 16: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悠扬  

  •   6月2日,由四环医药主办的天路之旅西藏行正式启动。本次西藏行从北京飞往西宁,再由西宁乘坐N917列车经过24小时抵达此次目的地拉萨。与本次活动同行除了国内多家媒体,还有来自搜狐社区网友无雪之冬,初次来到西藏的他对青藏铁路的沿途风光也爱不释手,手中的相机也在不停的亮着闪光灯。兴奋的他也做了回搜狐娱乐播报的出镜主持人。

      青藏铁路由西宁至拉萨全程1972公里,沿途将经过“戈壁新城”格尔木、距离人类最近的冰川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以及著名的可可西里无人区。我们很幸运,看到藏羚羊、藏野驴。在海拔4547米的青藏铁路沱沱河站,则可以欣赏到长江源头——沱沱河,很感叹滔滔长江水就是从这里开始汇集而成。

      当列车进入西藏那曲之后,我们看到了美丽的错那湖和藏北草原。错那湖是与青藏铁路距离最近的湖泊,最近只有十几米远。她就像是一面精美的蓝宝镜呈现在世人眼前。 不同层次的蓝色,更显得不可思议,也许只有身在其中才能真正体会到。波光粼粼之中,就像是颗颗宝石点缀着这片大地。

      一路行走,一路欣赏着沿途的美景。虽说是24小时的行程,也在悠然自得中度过。而对于此次天路之旅为何选择火车进藏,主办方四环医药也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2006年的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正如韩红的那首歌所唱的那样,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而今天,当我们真正走上这条天路时。眼前的那些山,那些云,会让你感觉只有在这片雪域高原上才能真正体会到《天路》中所唱到的。

      难怪青藏铁路的开通让更多的人更加向往西藏这片神秘的雪域高原,原来走过天路就是天堂。青藏铁路也即将开通一周年,真的很感谢那些为天路作出贡献,甚至付出生命的那些人们。正因为他们,普通的老百姓才可能走进自己心目中的“天堂”。

      搜狐娱乐播报西藏报道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