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三国志》见面会 导演回应造型争议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6-05 13:1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v  

  •   动作诗史大片《三国志之见龙卸甲》,不久前在戛纳曝光其首款海报。海报中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的赵云扮相在网络上遭遇了很多质疑,被指“不伦不类,像‘日本武士’、‘二战英军’和‘高丽将领’”等。昨日(6月4日),影片导演李仁港等首次在媒体前亮相,并就华仔扮相问题首次做了回应。针对众人对华仔的造型非议,导演李仁港表示:“华仔的造型,出自中国式美学想象,我从来不认为这个造型像所谓的‘日本武士’或‘高丽将军’,其实日本、韩国很多文化都是来自中国的,我们不能把文化的根忘了,反而说这些是来自日本。”提到这个造型的灵感,李仁港说:“剧组参考了很多文献资料,抱着尊重历史的诚恳态度来设计,不存在模仿其他国家武士造型之意。所有的设计元素,根都在中国,是建立在中国美学基础之上的合理想象,是中国式的美感表达。”

      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展现了蜀国大将赵云的传奇一生。导演兼编剧李仁港透露:“影片的拍摄灵感,来自于《三国志》系列游戏,赵云在历史书籍中只是蜀国的一员武将,比起曹操、刘备和孙权都要低一个级别,但他却是当今青少年最熟悉的三国人物。”对于赵云这个人物的塑造,李仁港认为其空间很多,他说:“他在长坂坡一战中的表现,包括后来几次在危难中救主,在五虎将中他是最后一位死去的,生死之交离去后给他带来的孤独与内心压力,这个人物内心有着太多内容需要艺术作品去表现。”这次电影名字中“卸甲”的含义也代表了赵云的一生,李仁港称:“‘卸甲’代表着重生的含义,赵云从一个无名兵到一个引领千军的大将,到最后他年迈请缨赴死的壮丽,电影表现了他一生中经历的这个重生过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