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京剧昆曲话剧大融合 舞台剧呈现另类风格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31 13: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v  

  •   6月1日至3日,一台名为《谁能饶得了谁》的现代舞台剧将在北京798艺术区0工厂推出。昨晚彩排现场,我们看到整出舞台剧只用两件乐器非洲鼓和月琴伴奏,而且还融入了来自西班牙的女声演唱,首先在音乐上就让人印象深刻。

      《谁能饶得了谁》由昆曲《双下山》、京剧《活捉》以及话剧《现在你我》三个不同的故事改编而成。三对男女演员一会儿唱京剧,一会儿又跳起了现代舞,用各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古往今来人性的纠缠与困惑。导演郑子茹创造性地把京剧与现代舞以及话剧元素融为一体

      我们在舞台上还发现了一件特殊的道具“一桌两椅”,这本是京剧演出中常用的,经过导演改良,现在它成了整出舞台剧唯一一件,却身兼多职的道具。

      如果说话剧的成功是靠台词,那么舞台剧《谁能饶得了谁》则完全依靠演员的肢体语言来诠释剧情,从音乐到表演形式,全都充满了个人风格,相当具有试验和前卫性。喜欢这类艺术风格的观众,6月1号到3号,北京798艺术区0工厂,您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