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宋祖英受颁艺术金奖 美国个唱成获奖条件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29 16:0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小戈  

  •   日前,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肯尼迪中心国际艺术委员会在北京市少年宫,为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颁发了该委员会的艺术金奖,金铁霖、徐沛东等人出席了颁奖仪式。此前全世界只有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等6人获此殊荣。

      艺术中心专程从美国来京颁奖

      昨日,宋祖英的经纪人郭先生向记者介绍,这次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专程从美国来到北京,为宋祖英和孙家正颁奖。

      郭先生说,宋祖英这次之所以能获得这一享誉国际的艺术大奖,其主要原因是,2006年10月12日,宋祖英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将这一天定为“宋祖英日”,同时还将获得“格莱美”提名奖的“中国电影百年留声”专辑和美国独唱音乐会专辑作为音乐经典收藏于他们的国会图书馆。正是那场近乎完美的个人独唱音乐会,给宋祖英带来了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国际艺术委员会颁发的艺术金奖。

      凯瑟尔她将艺术传递给美国人民

      5月23日晚7点,北京少年宫,灯火辉煌,热闹非凡。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肯尼迪艺术金奖”颁奖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据了解,这是美国艺术大奖,第一次把颁奖仪式搬到北京举行。

      为宋祖英颁奖的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总裁迈克·凯瑟尔说,“宋祖英女士曾在华盛顿肯尼迪中心有过精彩表演,她将美和艺术非常完美地传递给美国人民,这是我们给她颁奖的原因。”宋祖英奖是颁发给中国艺术家的。

      2006年10月12日,宋祖英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和宋祖英所在的海政文工团是联合主办单位。央视还在去年11月安排黄金时间播出了这台晚会。得知宋祖英获奖后,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和宋祖英所在的海政文工团、中国音乐家协会,在北京专门为宋祖英获得肯尼迪艺术金奖举行了庆功会。央视副总编张华山、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以及徐沛东、金铁霖、姜昆(姜昆新闻,姜昆说吧)(姜昆新闻,姜昆说吧)、郁钧剑等纷纷到场祝贺。宋祖英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肯尼迪艺术金奖并不是颁发给我个人的,而是颁发给中国的艺术家和音乐家的。我在世界各地唱了很多中国的优秀歌曲,外国朋友们喜欢不单是对我个人的喜爱,也是对我们的词作家和作曲家以及中国民族音乐的喜爱。”

      宋祖英的发言很简短,没等记者提问便已回到座位上,主持人周涛笑着说:“宋祖英是个很低调的人,在台上唱歌不紧张,一说话就会紧张。在台里我几次要求采访她,她都求我饶了她。说的比唱的好是我,唱的比说的好是她。”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