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迷幻公园》亮相戛纳 讲述血腥校园暴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22 22:1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对美国导演加斯·范·桑特来说,描绘美国年轻人是“一种职业”,在他最新拍摄的电影中,英雄少年在意外导致一名男子被切成两半后陷入危险境地。以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传说中的溜冰场命名的《迷幻公园》于21日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赢得了评论人士的赞誉,并跻身成为角逐该电影节最高奖项的有力竞争者,结果将于27日公布。
    在2004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尤其以执导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心灵捕手》令人叫绝的范·桑特凭借《大象》捧走了众人觊觎的金棕榈奖,该片再现了哥伦拜恩中学校园枪击案惨剧。
        就像在《大象》中一样,范·桑特找业余演员拍新片,第一次演戏的加布·内文斯在片中饰演热衷溜冰的少年,在一次意外中,他导致一名保安倒在火车轮下,尽管保安的下半身被碾断,但他的躯体仍然活着,几分钟后还睁开了眼睛。如果单从场景上看,虽然这种情况难以见到,但与影片本身相比,该片关注更多的是美国青少年的生活,以及难以找到倾诉对象的烦恼。
        该片根据布莱克·纳尔逊所写的一部关于青少年的小说改编而来,在片中,16岁的亚历克斯的父母忙于离婚,根本无暇顾及他。所以他流浪到迷幻公园,在现实生活中,这座公园是由无家可归的孩子和流浪者所建,现在,这群流浪者受雇在其它地方修建溜冰公园。范·桑特说:“我被暂时年轻的角色所吸引。我想,这是我的职业。我真的很喜欢和业余演员合作,因为你可以说出对他们来说很自然的事情,而不是仅仅给他们剧本。它是一种视觉盛宴,该片混合了《Super 8》中的溜冰场景、朦胧的慢动作(香港导演王家卫的老搭档摄影师杜可风的一种摄影术)和原声,包括波特兰本土的伊桑·罗斯和费里尼最喜欢的作曲家尼诺·罗塔的音乐。这些孩子可能在情绪上失控了,但他们都只是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突然遇到了某件不寻常的事。”范·桑特耗资550万美元的这部影片是他的首部全法语版影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