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王家卫成戛纳主角 华人明星齐聚派对庆祝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19 19: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小v  

  •   第60届戛纳电影节于巴黎时间16日晚在法国旅游胜地戛纳开幕。为了60大庆的戛纳电影节,众多电影人都聚到美丽的戛纳海滩。虽然华语影片今年无一入围竞争金棕榈大奖,但空降戛纳的华人影星和名导的数量也算创了纪录,令本次戛纳60周年大庆洋溢东方风情。

        还记得王家卫首次出战戛纳,刚好是10年前的旧事,结果《春光乍泄》为他赢得最佳导演殊荣,王家卫3个字立即扬威国际;2000年,《花样年华》载誉再战,虽然未能让他再获最佳导演,但却为他实现承诺,把梁朝伟捧上戛纳影帝宝座,顺便带下一项技术奖,总算满载而归。不过,2004年推出的《2046》却遇上滑铁卢,王家卫空手而回,有传去年戛纳力邀他出任首位华人评审团主席,算是一点补偿,问题是,王大导岂会满足于这个虚名?今年,王家卫携《蓝莓之夜》四战戛纳,请来8项格莱美得主诺拉·琼斯处女演出,题材已经先声夺人,再由好莱坞明星裘德·洛、娜塔莉·波特曼及蕾切尔·薇兹等压阵,完全符合王家卫作品一贯“星光灿烂”的豪华风格。还记得《春光乍泄》扬威戛纳那年,首次拍戏的冰岛女歌手比约克亦凭《黑暗中的舞者》一举赢得戛纳影后,事后她表示不爱演戏,决定从此退出影坛云云;同属唱而优则演的诺拉·琼斯,在王家卫的调校下,可会步她后尘荣膺影后?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