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独家专访“黛玉” 陈晓旭生前爱诗爱芭蕾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18 23:1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小v  

  •   《红楼梦》后来成了中国电视史上最风行的电视剧,前后重播了700多次。陈晓旭和那部戏里的十多位以前默默无闻的男孩女孩一起一夜成名。那时,她只有21岁,不过她不觉得自己能演林黛玉是因为长得美,或是演技好,只是她的性格和气质与林黛玉很像。《红楼梦》热播后,陈晓旭借助“林黛玉”一角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这为她争取到了电视连续剧《家春秋》的女主角梅表姐的角色。但无论她怎么“用功”,展示在观众面前的梅表姐,都只是“林黛玉”的翻版。

      出生在鞍山的陈晓旭,父母都是京剧演员,后来父亲还曾专注于编剧和导演工作。虽然双亲希望陈晓旭承接父业,不过陈晓旭不喜欢京剧,偏偏爱上了芭蕾。在她10岁的时候,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双红舞鞋,开始学习芭蕾。那时,陈晓旭常常在全校乃至全市的舞台上演出著名舞剧《白毛女》中的“北风吹”。那时她梦想跳进省里最出色的芭蕾学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