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孟京辉话剧先锋创作 演员牺牲形象扮演狗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5-16 16:2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小v  

  •   这几天孟京辉被受好评的大剧场话剧《艳遇》刚刚结束了上海巡演,日前这位先锋导演的另一部风格迥异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又在北京进行了首演,就话剧的名字来讲,《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实在是怪异的很,再加上孟京辉被誉为话剧先锋导演,这部话剧又会给观众呈现出什么样的先锋状态呢?与话剧《艳遇》的千人观众相比,在北京先锋小剧场首演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只有200多位观众,看来孟京辉给《两只狗》的定位就注定是一部排给小众欣赏的话剧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通过由演员扮演的两只狗来到城市寻梦的故事,讽刺了当今城市生活的诟病,所以话剧的戏谑性变得更强。两位主演说相声唱摇滚加啃骨头的戏谑表演让现场像是在上演一场闹剧,不过话剧中频繁的抖包袱加上与观众的互动让剧场里一只笑声不断,看来这种牺牲演员形象的实验性话剧还是被不少年轻观众所接受。演出结束后,记者本来是想采访到孟导自己对话剧的评价,没想到却被反客为主。

      通过狗的视角揭露社会,对于孟京辉这次实验话剧的尖锐表达方式我们不敢苟同。但就形式上讲,话剧让记者感受到的是带有延续性的孟京辉风格,这比商业化运作下的《艳遇》更加鲜明。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