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崔永元于丹当众斗嘴 于丹语塞说不出话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27 22:0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v  

  •   日前两位“重量级”人物——于丹和崔永元在全国书市聚首。一位是滔滔不绝的大学教授,一位是刁钻古怪的主持人,两虎相遇,自然很难相容。不过昨天崔永元的状态极好,总不忘记给于丹找茬,平时口才极佳的于丹竟然一时语塞,好不尴尬。

      于丹和崔永元昨日都是应邀出席本届书市“中国出版高层论坛”的。于丹当主讲人,崔永元做主持。“于丹教授的书,如果只卖5000册,恐怕也就没有那么多争议了。”崔永元的开场白让人觉得他大概要为于丹说几句话。谁料,他话风一转,加入了找茬行列,“不过,我也有一个地方不能同意于丹教授的观点。于教授认为《论语》上的话都是孔子说的,其实据我考证,《论语》只是孔子的读后感,上面很多观点,都是他引述别人的!”崔永元说着一脸“坏笑”地瞥瞥于丹,等着于丹来反驳。

      可是,对于崔永元的挑衅,于丹根本就是一副无动于衷的姿态。一上台,她还是按部就班地大做报告,根本不接崔永元的茬。

      互动交流环节,这个机会真的来了。当时于丹谈了一个观点,她认为,“阅读”的概念很大,读书是读,读人是读,人只要是用眼睛读,不管看见的是什么,都能让人心动。“我不太同意你的看法!”“要这么说,打麻将和读书没有区别,打麻将也能够读人,我觉得读书和读人还是有区别的。中国出版高层论坛请咱们来就是鼓励大家读书,如果我们在这儿宣传点击率跟读书没有区别,那他肯定不给咱们报销车票了!”于丹此时还在为自己刚才的观点自信地笑着,没想到突然间被崔永元这么劈头盖脸地奚落一通,竟然一时半天说不出话来,微张着嘴,尴尬不已。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