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高希希 陈建斌二度合作铸造《光荣岁月》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27 20:4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kapo  

  •   日前,正在年度大戏《光荣岁月》剧组拍戏的陈建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革命战争题材戏很多,但是自己仍然十分看好《光荣岁月》,“最吸引人的不仅仅是知识分子苑志豪的自觉革命,还因为这类革命者其实在近代革命历史上有很多,但在银幕和荧屏上表现得比较少。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他们表现出来。”

      《光荣岁月》改编自燕燕的小说《去日留痕》,描写了一对一起生活达半个世纪的革命夫妻的传奇一生,年代跨度从残酷的战争岁月到解放后的和平年代,再到文革以及改革开放后,历时超过六十年。而扮演男主角苑志豪的陈建斌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特地查了许多资料,“许多影像资料可以取证的,老照片,军事书籍等,这个不能瞎编。当然如果这中间有特别另类的,很奇怪,挺好玩,就把那个东西挑出来,放到苑志豪身上,让他赶赶时髦。因为特别保守,甘于平淡生活的人,不会起来闹革命。”

      陈建斌对人物形象有着自己的理解,“闹革命的是什么人呢?他肯定是有激情,觉得生活不应该是那个样子的,我要改变他,才起来闹革命。他肯定是那个时代的前卫,先锋。”

      做足了功课的陈建斌把自己对苑志豪的理解统统整合进了拍摄过程中,他表示自己的出发点就是把苑志豪演成一个“另类”,“现在拍打仗的戏、革命烈士的戏特别多,如果这个人物大家都一样,苑志豪就没有特点了,这不是我演的目的。我希望给观众呈现一个不一样的革命军人。”而对于第二次合作的高希希导演,陈建斌表示高希希“金牌电视剧导演”的称号当之无愧,“他比以前更从容了,而且绝对的保证效果,保证质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