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大学生电影节冯小刚再骂盗版 狗字满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22 22:3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null  编辑:kapo  

  •   昨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八届短片大赛在京颁奖,作为两届电影节最佳导演的冯小刚出席颁奖。憎恨盗版的冯小刚在颁发“最佳创意奖”时语出惊人:“这个片子讽刺那些看盗版的人连狗都不如,我也看过盗版,说我连狗也不如,我也没有意见。”

      冯小刚颁出的奖项恰好是“尊重知识产权,远离盗版”公益片最佳创意奖,冯小刚先是恭喜了获奖学生:“这个电影很有意思,讲述一条狗,非常有觉悟,只叼正版,对盗版置之不理。坦率地说,我也看过盗版,所以说我连狗也不如,我也没有意见。这是一部很有锋芒的电影,讽刺了不少人,在我心里,它是第一名。”获奖大学生激动地上台领奖,并且和冯小刚合影。

      作为两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的得主,冯小刚呼吁各大明星也能抽空来电影节帮忙:“今年好多明星都没有来,大学生们也对此都很谅解、很宽容,希望以后大家都支持大学生电影节。”

      冯小刚的电影作品一向是盗版商眼中的“重点热门产品”,难怪他自封为“深受盗版伤害的最苦大仇深的电影导演之一”。

      但冯导并不讳言自己也曾难以抵挡盗版碟的诱惑:“满大街都是那么便宜的碟片,普通人要想轻易抵抗住这个诱惑实在太难了!即使我那么恨盗版,可是照样也会看。”冯小刚还表示,自己年薪只有一百万元都是盗版闹的。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