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学友上海开个唱 歌神老少通吃感动全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21 22:5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上文广SMGBB   null  编辑:小戈  

  •   虽然好久不见,但张学友依旧还是那个能够让我们感动的歌神。就在昨天(4月20日)晚上,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数万歌迷享受到了一场由张学友精心调制的视听盛宴,在这个晚上所有人都沉醉了。

      真情流露 学友用歌曲倾诉心声

      年龄对明星来说永远是一个避之不及的数字,但张学友却全然不顾。舞台上的张学友坦言45岁的他已经唱了22年的歌,出了许多张专辑,在这么多年的音乐路上实在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让他回想。在他所发行的众多专辑中,2004的《Life is Like a Dream》专辑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张专辑的所有歌曲全都是由他本人作曲,其中自然有一番故事。张学友激动地说:“这张专辑的最后一首歌《摇摇》是我写给我女儿的歌,我一直以来都想写一首歌给她。”一首《摇摇》唱罢,张学友又谈起了他的太太说:“既然有歌曲送给我的女儿,那我家自然也有歌曲是写给太太的,专辑里的《讲我知》就是我写给她的,这首歌我觉得是我所有创作歌曲中非常不错的。”歌曲可以描述快乐,自然也有悲伤的流露,唱到《给朋友》这首歌,张学友略带悲伤的表示,这是一首送给梅艳芳的歌,在写这首歌的时候,他本人是非常沮丧的。

      

      经典重温 《雪狼湖》、《如果爱》再现舞台

      最近这几年来,张学友出专辑的数量逐渐减少,他把自己更多的时间留给了音乐剧和电影。在今天的演唱会舞台上,除了无数的经典情歌,张学友把《雪狼湖》和《如果爱》也一起搬了上来,把两者合二为一拼凑成了一台30分钟的音乐剧。在台上他把两者的经典歌曲串联起来,演绎了一出一部动人的情感故事。张学友表演时的神情举止恰到好处,舞台演绎更是惟妙惟肖,让在场的歌迷重温了曾经的经典。

      

      双面演绎 经典情歌与惊爆摇滚交相碰撞

      经典的慢板情歌是张学友的拿手好戏,今晚他丝毫不吝啬地把一首首诸如《吻别》、《心如刀割》、《一千个伤心的理由》的歌曲献给了歌曲。而除此之外,几首惊爆的摇滚歌曲如《饿狼传说》也让歌迷看到了张学友的另一面。几首快歌唱罢,张学友忘情高呼自己是摇滚巨星,要幽默地说他要证明自己还是跳得动的。整场演唱会唱足三个半小时,张学友认真的态度可见一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