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包小柏解读乐坛新格局 唱片公司需各显神通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18 16: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黄锐:我们手上有一份包大人的特别档案,其中看到99年到2004年是任华纳唱片艺人产品开发部AR总监,应该是华纳最风光的时候吧?

      包小柏:我很荣幸参加这个团队,也是华纳的资源建筑在台湾,我99年参与,2000年在北京成立了华纳北京,跟着是亚洲区的总裁。我记得那一天突然接到一个指令,你明天要跟我去一趟北京,干吗?明天我们要成立华纳北京公司,我们要去参与他们的签约仪式。分区市场设定成立之后,我们朝向华纳音乐要打造音乐人这件事情,这个团队花了很多工夫去受训、研究、求发展这样,所以99年上半年已经签了孙燕姿,到2000年才发行她的专辑。

      黄锐:那段时间里面也是华纳最风光,艺人最抢眼球的天后宫,从06年天后宫里面的天后陆续告别了,陆续签到EMI包括前不久的孙燕姿,张惠妹移到EMI,对于华纳和EMI的艺人争夺战,包大人怎么看?

      包小柏:其实没有什么争不争夺,都是反映到市场的现象。

      黄锐:大家觉得华纳怎么了?

      包小柏:华纳没有怎么了。品牌效应跟指标性,EMI手上都是既有的已定的,没有新人,都是高知名度的品牌,唱片公司要生存只有两点,在这种市场这种快速消化的市场,要么大品牌都在你手上,要么就新研发、新制造,所以它刚好是一个文化转换的时期。当时的天后宫从没有到有,有了这个规模我们才有能力拿一些知名度来,所以我们是一路这样过来才成立了天后宫,甚至那时候我才更有实力能力来内地签孙楠,带他到日本录音,让他的资源不能窄化到一个区域,让他国际化。有大牌定位的人,自然被某一家想操作品牌的公司吸收掉,不用谁争不争,自然那边租约到期了,到这边住,我提供给你巨星配备就好了,也不用争也不用抢。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