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靓颖陈坤颁奖礼变白丁 明星也有尴尬事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18 01:2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上文广SMGBB   null  编辑:kapo  

  •   前晚的金像奖颁奖仪式上,张靓颖和陈坤就因为念错别人名字,而被记者牢牢“卯”住长达2天,网友们则唯恐天下不乱地把失误上升为无知,继而上升到爱国问题,幸好我们有录像为证,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可以用眼睛和大脑,自己去判断一下,这些错,是否真的不可饶恕。

      面对获奖名单居然不认字,张靓颖突然卡壳并向陈坤求助的这一幕,成为此后众人议论的焦点。不过让张靓颖为难的这个字,其实是个繁体字。

      从小到大学习简体字的张靓颖,不认识这繁体字,算是吃了一点暗亏。而一旁的陈坤虽然认识这个“国”字,却又在另一个繁体字上栽了跟头。

      这“涂国亮”又是何许人也?原来这个字是“剩余”的佘,救场心切的陈坤却读成了糊涂的“涂”。此后,两人的颁奖更显紧张,颁最佳音响效果奖时,张靓颖显得有些信心不足。

      这番细节也被不少人注意,有人在网上发表言论,要求张靓颖好好学习英语,甚至还有人质疑她演唱英语歌的能力,今日也有一些媒体就“张靓颖没文化”这个尖刻的问题到处发问。说实话这有些小题大做,因为那位获奖者其实是名泰国人,获奖名单上写的英文,只是将泰文名字用英文拼写出来而已,严格意义上讲不算正规的英文单词,首次遇见需要拼读一番也很正常。当然,在重大颁奖礼上连续出现失误很不应该,也有损于张靓颖的个人形象,这件事恐怕应该让她吸取教训,比如颁奖前应对所有提名影片的主创人员做一番充分了解等等。

      不管怎么说,金像颁奖已成往事,张靓颖有尴尬失误,也有美妙演出,这个夜晚也许并不完美,但似乎也不至于非得揪着张靓颖的小辫子大作文章。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