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点映助推大学生电影节 DV展出青春风采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12 16: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kapo  

  •   电影对于你来讲意味着什么,是娱乐还是理想?在连续几日对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报道中,我们找到答案,它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更是青春理想的寄托,从本届电影节八号开幕到今天为止,每天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电影展映都让大学生们从中找到了快乐。昨天,作为同龄人的陈坤刚刚度假回来就赶到电影《门》的放映现场与学生交流,轻松愉快的氛围让他备感兴奋。

      大学生对电影的热爱当然不只是对明星的追捧,作为本届电影节重点推出的主题活动,数字电影这一新事物的出现更加强烈地吸引了大学生们的注意力。在数字电影《十三岁的女孩》首映式上,学生们具有专业水准的问题甚至令专业导演叹服。

      作为一个大学生办,大学生评,大学生看的电影节,最贴近大学生的活动应该是大学生电影短片大赛了,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八届,《疯狂的石头》的导演宁浩也曾经在学生时代把自己的作品送来参赛,而今年组委会创纪录的收到了近千部短片,这些作品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总时长接近2万分钟,从中我们不难感受到大学生们独特的审美和想象力。

      作为一个电视记者,我们可以理解一个短片创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而能够亲身体验他们的拍摄可以说是了解他们最直接的方式

      就是我们采访的这几个大学生,他们的作品都已经入围进入了下一轮的竞赛,而我们节目也将密切关注这一活动的进展,介绍更多更具创意的优秀大学生短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