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编剧召开发布会讨公道 炮轰黄宏刚愎自用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11 21: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乐翻天   null  编辑:Ruru  

  •    昨天,电视剧《抬头不见低头见》编剧衣向东召开新闻发布会,愤怒指责该剧导演兼主演黄宏,列出对其的几大质疑。不过黄宏拒绝回应。电视剧出品方山东卫视介绍的情况是,该剧有3个编剧,作家出身的衣向东是文学统筹,在已拍摄完成的180集里,衣向东的大部分剧本被黄宏枪毙,只用了20集左右。

      剧组的编剧与导演正如这部剧的片名——“抬头不见低头见”,为何却最终反目?发布会现场,衣向东操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字字铿锵地指责黄宏。衣向东说:“我对他的创作态度和对艺术的马虎提出质疑,他不懂电视剧的创作,用小品的方式在拍摄现场对戏改动非常大,还特别自信,除了他自己,他对别人基本都不放心,改完我的剧本还跟我说‘你看,我又给剧本生花了’。”

      衣向东责备黄宏不尊重编剧劳动,后来通过山东卫视总编室,记者才得知,180集里,由他操刀的剧本只被采纳了20集。衣向东表示自己从去年3月底进组创作,推掉了两部

      长篇小说的约稿,因为创作剧本很费精力,14集的剧本写了两个月,修改了十几次,可到了统稿的时候,黄宏让他自己读出来,因为普通话不太灵光,读剧本费劲,完全出不来应有的喜剧效果,结果这些剧本很多被黄宏认为没意思而被枪毙了。

      言语间衣向东表现得倔强而顽强,他说:“我今天开这个发布会,是不得已必须要站出来替编剧们讨个公道,编剧在剧组里的地位太卑微了,演员和导演都可以‘不适合’为借口随意改动剧本,可如果就这么甩手不干了,这个责任我担不起。”衣向东曾经因为类似的事情打过官司,剧本写好了制片方以“不适合”为借口分文未付,后来他才知道是资金不到位整部戏夭折了,但他没能通过法律途径帮自己维护权益,官司也输了。

      衣向东这次想借助媒体讨个说法,“希望黄宏对我过去的劳动做出解释。”可记者电话联系黄宏,黄宏并不想对此事作过多回应,只说:“我们的剧本创作按部就班,我们编剧多着呢,不会因为走了一个影响这个剧的拍摄。”

      这些年,编剧与导演,导演与大腕演员的矛盾屡见不鲜,各有各的一番道理,也各有各的辛酸苦衷,都希望借助媒体报道给矛盾另一方施加压力,想达到的目的也各不相同,有的是为胸中一口不平气,有的是为商业炒作,结果都是不了了之。在剧组,导演、编剧、演员、制片人到底谁说了算?原则上的规矩并不等于实际操作中的约定俗成的规则,只能说,在如今的影视圈,谁的牌大谁就有发言权,胳膊拧过大腿的时候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