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魔幻旋风席卷影坛 《龙骑士》抢滩内地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4-05 16:2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指环王”走远了,“哈利·波特”还没有归来。在等待魔幻的日子里,“龙骑士”来了。今日,好莱坞倾力打造的又一部魔幻史诗巨作《龙骑士》登陆省会银幕。

      《龙骑士》是献给年轻观众的一个超越时空的神秘旅程。影片讲述了一个神话:少年艾瑞冈在山中偶遇飞龙——传说中“龙骑士”的传承之物。但邪恶国王派来的爪牙随之而来,少年的亲人惨遭杀害。与飞龙相依为命的他,开始向曾经的龙骑士学习剑术、魔法。经历了重重磨难和考验后,艾瑞冈成长为一名真正强大的龙骑士。

      该片由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投资1亿美元精心打造,是当今世界两大电影特效巨头——工业光魔和维塔公司首次联手的结晶,将高科技打造出来的惊人视觉奇观呈现在观众眼前。美国20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中国事务总监向明评价该片时说:“我觉得它很像现代版的《西游记》。”

      《龙骑士》改编自美国少年作家克里斯托弗·鲍里尼的畅销小说《遗产》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伊拉龙》。小说创造了一个完全的幻想世界,采用了奇幻小说惯有的因素:使命、增长见识的旅行、复仇、爱情、背叛和非同一般的宝剑。作品中那种以弱抗恶的正气、在探险中不断认识和超越自我的勇气,还有精灵世界田园牧歌式的理想生活,代表了作者对人类现状的一种深刻反思和对未来的深切希望。

      当年,克里斯托弗·鲍里尼在创作这个故事时年仅15岁。小说一经出版立即风靡全球,并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多国语言,在38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发行;北美销量更是突破250万册,超越《哈利·波特》系列。鲍里尼说,他之所以钟情魔幻题材,是因为受到了《指环王》的深刻影响,“《龙骑士》可以说是《指环王》系列的再造版。”

      影片《龙骑士》自去年圣诞节在全球76个地区同步上映,累计票房已达到2.4亿美元,并在日本、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大部分市场占领票房第一的位置。该片男主角是17岁的新人德华·斯皮勒斯,他从美国18万名试镜者中脱颖而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