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明星话剧"现象升温 是福是祸正反大辩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30 15:3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子衿  编辑:江风  

  •   最近孟京辉又在导新戏了,记得上一部《琥珀》就取得了很好的口碑和票房,这次又把影帝夏雨(夏雨新闻,夏雨说吧)和高元元招致麾下,想必很多观众会去剧场看这部戏,不过大家到底是为了夏雨和高元元,还是为了这部话剧本身呢?这也正好让我想起了现在经常出现的一个词---明星话剧。

      近来,很多影视明星纷纷登上话剧舞台,他们演的话剧也被大家称作为“明星话剧”,如果说到最早明星话剧的出现,大概得追溯到1998年姜文主演的话剧《科诺克医学的胜利》。但真正把“明星话剧”这一概念完全进行市场化运作并取得持续成功的,恐怕还得数沪上著名主持人叶惠贤。2001年,叶惠贤推出全明星版的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聚集了倪萍、尚长荣、廖昌永、黄豆豆等京沪影视和戏剧界的十多位明星,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一炮打响。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