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图雅》内地赚钱 王全安含蓄批评贾樟柯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29 11:3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欧野  编辑:悠扬  

  •   电影《图雅的婚事》在拿下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后,完成了它在国外镀金的使命,这一光环也让该片的海外版权卖的是盆满钵满,接下来内地放映的票房收入就是干赚。即便是干赚,导演王全安也没有匆匆上马,在众多发行公司中间物色了一圈后,终于为《图雅》找了个新婆家----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因为该公司开出的发行条件堪比商业大片。

      商业大片为艺术电影让道,这在国内可以说还是头一次。在国内,一提到艺术片,就很少有观众会去电影院观看,文艺片屡受打击也变得司空见惯,摆在眼前的例子就是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全国票房加起来不到20万。

      影片在国外获得大奖,导演王全安也开始被世界认知,甚至有些国家还邀请他翻拍《图雅的婚事》。其实,在中国很多导演都是在走这样一条路线来完成蜕变。从最早的张艺谋,到一直玩文艺片的贾樟柯眼下也开始尝试起商业电影。今后是否要拍摄商业电影,王全安表示并不会刻意尝试,在谈及贾樟柯时,除了对他本人的肯定外,也暗中表示贾樟柯的电影一部不如一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