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怪物》直指冷漠社会 题材影射韩国现实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21 20:26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这次在亚洲电影大奖上大放异彩的《汉江怪物》,堪称是2006年韩国最著名的电影,不但票房创下韩国历史记录,而且在第五届韩国电影大奖上,就曾一举斩获六个奖项,这部韩国大片上个月就已在国内公映,但票房成绩比较一般,今天不妨让我们再来赏析一下《汉江怪物》,也让错过这部大片的观众对此有所了解。

      影片《怪物》是一部充满政治色彩的电影,在影片虚构的故事中,来自美国的专家强迫韩国医生把大量甲醛倾倒入汉江,最终在多年后导致怪物的出现。汉江中的怪物抓走了一个柔弱的女孩,把她放在江边的下水道里,而她的家人则拿起武器,试图从怪物手中把她营救出来,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却遭遇了贪污受贿的政府官员,为了金钱出卖朋友的昔日同学,以及守在汉江边无所作为的一大群韩国警察和军人,女孩的祖父也不幸被怪物杀死。

      此后,美国军方宣布怪物身上携带生化病毒,但实际上这只是一个谎言,目的是为了以杀死病毒为名,在韩国试验他们的生化武器。最终,生化武器没能起到作用,女孩的家人对怪物使出了致命一击。

      本片导演奉俊昊曾执导过著名的电影《杀人记忆》,他的两部大作,或根据真实案件改编,或纯属科学幻想,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曲折复杂的情节之中,影射着韩国社会的诸多现实问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