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韩国电影称雄亚洲 《怪物》香港获四大奖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21 15:04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编辑:Ruru  

  •   昨晚,香港会展中心门前,贾樟柯、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Maggie Q、吴镇宇(吴镇宇新闻,吴镇宇说吧)、杜琪峰、李秉宪(李秉宪新闻,李秉宪说吧)、中谷美纪等众多亚洲一线电影人盛装出席,共赴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之约。红地毯上的又一场暗战开始了。

      走在红毯上,女星们拼的是各色亮丽服饰与身材的协调配搭,而男星们争的则是人气。韩国歌手Rain的出场,顿时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红地毯四周人声鼎沸,歌迷甚至记者的尖叫声不绝于耳。而压轴走上红毯的香港艺人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人气也是不落人后,在天时地利的条件下,也得到了现场众多影迷的支持。

      随后开始的颁奖典礼上,韩国影片《汉江怪物》一举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及最佳视觉效果四项大奖,成为当晚颁奖典礼上的最大赢家。

      与此同时,韩国实力演员宋康昊凭借《汉江怪物》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日本女星中谷美纪则凭借影片《花样奇缘》顺利称后。内地导演贾樟柯依旧借《三峡好人》一片,获颁最佳导演奖,而叶锦添也以《夜宴》收获最佳美术指导奖项。

      就在各大奖项看似平分秋色的情况下,人们依旧注意到,从奖项分量和人气指数来讲,这场云集亚洲顶尖电影人的盛会,最终还是以韩国影片大胜而落下帷幕。

      对于整个亚洲电影界来说,我国在威尼斯、柏林、戛纳三大国际电影节上虽不时有所收获,但实则成绩平平。特别是香港电影业,依旧不大景气,影片虽多,但精品难见。而日本影片虽然早已赢得世界尊重,但近年来却持续低迷。只有韩国电影异军突起。因此,这些亚洲电影的主力军队伍,也同样需要一个吸引世界目光的平台。换言之,香港国际电影节的责任依旧任重而道远。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