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西望长安》巡演到上海 葛优深感压力大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12 19:09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小戈  

  •   由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今日终于花落上海。此前,凭借他多年的人气,在各地的巡演受到了观众们分外热烈的欢迎。而今来到作为南方话剧中心的上海,观众们的反响多少也会影响到该剧的口碑。因此葛优本次在上海演出将面临着空前的挑战。

      离开话剧舞台十几年,这次的重返对于葛优来说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西望长安》是葛优表演风格的一次空前突破,从冷幽默转变为人来疯式的喜剧风格。葛优把这个骗子的老谋深算、含而不露、外表持重、内心狡诈表现得淋漓尽致。

      有这个骗子的时候,葛优还没出生,对那个年代的生活背景了解不深,这不仅对于葛优来说有相当的难度,而且能否吸引现代观众买票来欣赏,也是有相当大的挑战,所以剧本对于老舍先生的原著也进行了大量的改编。

     《西望长安》就是写一个骗子故事的讽刺剧。在这个剧本里,对骗子如何施展手段写得不多,而且他所施展的那几招也并不高明,正因为他的骗术并不高明,而居然一帆风顺,骗子混了好几年,最后破案可是很快,只用了三天的时间,足见这个家伙一遇到有眼睛的人就立刻原形毕露,束手被擒。我们就这样讽刺、批评了毫无警惕的干部,也表扬了警惕性强的干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