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赵薇新片玩“变脸” 再扮丑女形象尽失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3-01 19:1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新娱乐在线   null  编辑:Ruru  

  •   由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斯琴高娃(斯琴高娃新闻,斯琴高娃说吧)、赵薇(赵薇新闻,赵薇音乐,赵薇说吧)出演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于三月初全国公映,日前记者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出品方其欣然影业采访了该片主演赵薇。赵薇当日素面朝天,一件卡通图案的白色T恤,一条牛仔裤搭配运动鞋,外罩一件普通的红色羽绒服,完全一副学生模样。因媒体众多,采访时间虽长达两个多小时,赵薇却没有一丝倦意,热忱耐心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期间不断引发现场阵阵爽朗的笑声。

      -《姨妈》中饰演泼妇 撒泼骂街过足戏瘾

      赵薇在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的第一场戏就是演绎当街怒骂斯琴高娃的情节,该片编剧李樯(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孔雀》编剧)评价赵薇的表演是“旱地拔葱”:之前没有一点情节的铺垫和情绪的酝酿,上来就要直接演这场“激情戏”。

      据悉,赵薇在现场很快调动情绪迅速入戏的表演呈现出“夺人耳目”的光彩,在谈及这个问题时,赵薇称“在那场表演时分泌了一种叫做‘酶’的物质,很快就进入到一种‘high’的状态”,所以很成功地演绎出了一个对母亲毫无感情甚至有点怨恨的女儿在阔别二十年后与母亲重逢时错综复杂感情的爆发。斯琴高娃事后评价赵薇说:“小丫头片子还挺厉害的!” 据悉在一顿淋漓尽致的大骂之后,赵薇泣不成声,“当自己表演结束时因为过度嘶喊和投入而头疼,但事后觉得非常过瘾。因为我平时脾气非常随和,根本没机会发脾气,而以生闷气居多,这场戏满足了我在生活里不能淋漓尽致宣泄情绪的愿望。”赵薇如是说道。

      -为《姨妈》苦练东北话耍大勺 再次挑战低俗造型

      赵薇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首次亮相时身着一身低廉的红色皮衣皮裤,扎着挑染的头发,画着浓妆。如此低俗的造型,赵薇却一点都不介意,“大俗就是大雅”,她淡淡地说,“如果我是个在乎形象的人,就不会接这个角色了,丑陋的造型我以前也有扮过,在六年前的《少林足球》就有尝试,而且《姨妈》的确值得自己这样地付出”。

      为了演好《姨妈》中的在酒店餐厅担任“厨子”工作的东北女孩刘大凡(斯琴高娃女儿)的角色,赵薇做足了功课。为了在影片中说出一口流利的东北话,赵薇在开拍前,特意买来了“二人传”和《马大帅》在家里认真模仿学习。“在上海拍戏时总觉得自己的东北腔别扭,直到剧组到了东北拍摄,自己的腔调才真正具备了东北味儿。”赵薇笑着说。

      虽然赵薇平日在家里就有亲手烧菜的爱好和习惯,但为了更好地体会人物,赵薇的2006年元旦是在鞍山的厨房里度过的, “我的2006年是在炒菜中开始,也是在炒菜中结束的。” 赵薇调侃道。有如此多地努力和积累,赵薇在演绎厨房耍大勺一场戏时自然手到擒来,俨然一位有多年经验的一位“大厨”。对扮演这样一个颠覆性和有挑战的角色,赵薇直呼演的过瘾,并希望日后有机会能多一些这样的演出机会,不断挑战自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