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春晚第五次彩排曝光 歌舞节目劲吹民族风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02-15 15: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null  编辑:Ruru  

  •    继3日、4日分上下半场进行过彩排后,央视春晚于昨天下午首次将所有节目串起来演练一遍,并且确定在17日直播之前,每逢单日彩排一次,满打满算也就只有5次实战演练的机会了。在彩排现场,从总导演金越和剧组工作人员匆忙的脚步和紧张的神情可以看出,春晚已经进入至关重要的冲刺阶段。目前节目虽已基本定型,但赵本山(赵本山新闻,赵本山说吧)的小品仍处于神秘之中,港台演员也要到最后关头才会加入。

      歌舞劲吹民族风

      在1号演播厅外,舞蹈演员们五彩缤纷的服饰令人眼花缭乱,而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脱胎于电影《十面埋伏》中的造型。只见女演员一身绿裙,头戴斗笠,轻纱遮面,恰似电影中“飞刀帮”的一众女弟子;男演员则头挽高冠,有如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和金城武(金城武新闻,金城武音乐,金城武说吧)饰演的捕快。这是歌手韩雪的新歌《竹林风》的伴舞阵容,演员们在舞台上的丛丛翠竹中穿梭,将观众带到了曾给人深刻印象的功夫大片场景之中。

      歌舞节目中有两个重要板块也是民族味道浓重,一个是胡松华、马玉涛、才旦卓玛等老艺术家的老歌再现,一个是几个少数民族的祝酒歌联唱。再加上晚会主推的两个原生态节目藏族踢踏舞和曾获歌王称号的云南彝族兄妹李怀福、李怀秀的演唱,看来今年春晚的歌舞节目主打的就是“民族牌”。

      几位港台歌手则被集中在一个板块中,分别为阿牛的《桃花朵朵开》、张韶涵(张韶涵新闻,张韶涵音乐,张韶涵说吧)的《隐形的翅膀》、陶喆(陶喆新闻,陶喆音乐,陶喆说吧)和蔡依林(蔡依林新闻,蔡依林音乐,蔡依林说吧)对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和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的《越唱越强》。但由于港台歌手的档期安排,预计他们14日才能陆续到来,只能参加最后一次彩排。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